白若

bg洁癖人 认真磕的都雷all向 磕着玩的不好说

月中人

__ooc啊啊啊
__感觉很久没写晴尼了为啥这么鬼畜
__感觉几乎全篇都是对话orz
__高考加油啊啊啊!顺带一提,端午节快乐


寂静的夜晚,月色照亮了庭院。

八百比丘尼翻来覆去都睡不着,于是坐起身来,走向布满月色的庭院。
"晴明先生,你还不睡吗?"刚出了房门,立马就看见熟悉的月白色。
"八百比丘尼?你不也是吗。"那人微微抬头,浅笑着看向她,然后站起身走向八百比丘尼。
"啊,也是呢。本来想独享这月色,只可惜被晴明先生抢先了呢。"巫女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,看的晴明想笑。
"噗…八百比丘尼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"不由分说的拉住她的手,走出了庭院。

大概是离庭院七八里的地方,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潭。潭中鱼有许多条,都是活泼好动的样子。

"八百,你看,这潭水清澈明亮,是我素来珍藏的好地方啊。"安倍晴明看着潭水,话音中有些许激动。
"没想到晴明大人如此懂意境呢。"她笑了,温婉大方犹如明月。
他们绕着小潭散步,随意的聊着什么,一切都那么惬意,也许这就是平安京最平安的地方吧。
"晴明大人,你看,这水中月是天上月,好似触手可及,却无论如何也摸不着,让人惋惜啊。"语气中的遗憾,似乎早已不再是为了月色,还有……

她看着他,他就像那水中月,会一直陪在她身边吗?

安倍晴明笑了,轻轻的牵起八百比丘尼的手,温暖的温度让她不想挣脱。"人又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万事都没有完美的存在啊,但这也是美好之处呢。"他定定的看着她,眼中的温柔包围着她,冰冷的月也显得柔和。

"水中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已经足够幸福了。"

她听着,笑了,看见他脸上微微的红晕,赞同道。

"是呢,眼前人是心上人啊。"

月色无边   动人心弦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